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皮伟宁   发布时间: 2023-07-18 11:39:54

图片1.png

7月17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讲廉政党课。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涂爱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图片2.png

“人不讲规矩则废,家不讲规矩则殆,国不讲规矩则乱。”贾石松院长从党内“七个有之”“五种现象”问题出发,带领全院干警从历史维度进一步认识政治、纪律、规矩这三者的概念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联系与区别。贾石松院长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以及发生在身边沉痛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3.png

贾石松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时刻修身正心,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二是拧紧廉洁自律“螺丝钉”。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要涵养良好家风,严格执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家人亲戚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良好的家风筑牢廉政防火墙。要净化朋友圈,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三是深耕担当作为“责任田”。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同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全院干警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在武汉海事法院工作提档升级、闯关夺隘中绽放光彩,遇到困难和问题,不能回避、绕着道走,一定要沉下心来找原因、想办法、谋出路,努力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党性、化解风险、成就更好的自己。四是当好为民司法“勤务兵”。全院干警要像鲍卫忠同志一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埋头苦干、倾心为民,一心一意老老实实把身子坐在老百姓这一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坚持司法公开、阳光司法,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法纪、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全院干警,特别是员额法官,要练好审判执行“当家拳”,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在长期案件、发改案件质量上下功夫,自觉规范审判执行活动中的行为,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以实际行动为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4.png

会议还部署了武汉海事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会后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参加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