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赴重庆法庭调研

作者:谢梦如   发布时间: 2023-07-27 11:18: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7月21日至22日,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到重庆法庭开展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1.png

贾石松院长察看了重庆法庭诉讼服务、审判办公、党员活动以及干警生活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重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重庆法庭负责人就上半年党建工作、审判工作、诉源治理、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贾石松院长对重庆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法庭干警们克服困难、履职尽责表示赞赏。贾石松院长指出,重庆法庭是一支整齐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队伍,展现出了勤奋、团结、向上、向好的精神面貌,全庭干警坚守前沿阵地,以庭为家,全身心投入海事审判事业,抓党建带队建,促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赢得了行业相关部门、港航企业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成绩突出、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2.png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贾石松院长对重庆法庭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要按照案件考评体系和绩效考核要求,紧密结合上游地区工作实际,树立精品意识,形成更多典型经验,切实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三是要加强交流协作,拓展工作思路。要主动融入驻地,加强跨部门、跨区域的沟通对接,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司法建议,做好诉源治理和判后答疑,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四是要加强法庭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要继续推动法庭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院综合部门要为派出法庭服务,将更多的人、财、物向派出法庭倾斜,为法庭开展审判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贾石松院长还向青年干警寄语,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躬身先行,笃行不怠,不断修炼“四心”,进取心、责任心、同理心和朴拙心,做“靠谱”的人、办靠谱的事,努力为长江海事审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海事法院政治部、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