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标的案件促调解 降本增效行动再添彩

作者:杨洪波   发布时间: 2024-01-15 16:16:15

近日,武汉海事法院重庆法庭快速调处一起标的额超过1亿元的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为企业降本增效行动再添光彩。

2023年12月初,德阳某公司就其与上海某公司之间的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向重庆法庭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保全标的金额达1亿余元。承办法官收到申请后,经认真审查材料,依法在48小时内作出裁定,并及时采取相应财产保全措施。随后,德阳某公司提起诉讼,要求上海某公司履行支付义务。承办法官阅卷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就案件的管辖、争议项目及金额等进行沟通了解,在确认双方均有调解意向的基础上,引导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经过半个多月的耐心解答和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调解差距逐渐缩小。2024年1月11日,双方当事人来到重庆法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请求法院予以司法确认。至此,一桩亿元标的额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一直以来,重庆法庭坚持把能动司法贯穿于司法实践始终,在办案过程中,全庭干警不断强化预防在前、调解优先、依法调解、实质调解的理念,充分发挥调解的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3年全年重庆法庭案件调解率达39.43%,位居本院第一。下一步,重庆法庭将以“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能动司法做实诉源治理,为航运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海事司法服务。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