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向英模致敬:《正义之星》观后感选编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59:48


国庆期间,CCTV-12《天网》栏目播出了六集专题片《正义之星》,先后讲述了18位英模法官的先进感人事迹。

典型引路,榜样育人。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克难攻坚,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假期自行观看了《正义之星》系列短片并撰写观后感。现将部分内容摘编如下:

办公室郑蕾:作为法院行政人员,我们虽不能在一线办理案件,但也应该始终恪守司法为民的理念,换位思考,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干工作,不断落实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让人民有温暖,有保障。通过学习这些优秀法官的精神,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铸牢政治忠诚,严格遵守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配合业务审判部门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不断提高审判、执行业务的收退费效率,服务司法为民的宗旨,让群众满意。

郑蕾1.jpg

政治部彭金萍: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我们要时刻以英模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脚踏实地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在坚持法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继往开来,让我们把点点星光汇聚成正义的炬火,在奋斗的道路上执炬前行,永远保持热爱的模样!

彭金萍1.jpg

司法警察支队吴忠平:18位法官,坚守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梦想,相同的职业,不同的角色,平凡的人生,干出了不平凡的业迹,用青春用行动撰写人生故事,感动着周围的人,影响着周围的人。

弹指一挥间,我来本院工作已有十余年,见证了武汉海事法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代又一代的法律人成长进步,虽然尘满面,鬓已霜,但是壮心未与年俱老,我将永怀着赤诚之心,在岗位上彰显才智,在坚守中书写荣光,用智慧和热血谱写“绝对忠诚的信念、执法为民的情怀、崇文尚武的素养、甘当绿叶的胸襟、勇打硬仗的血性”。

吴忠平1.jpg

海事审判庭沈恋:观看了正义之星罗光黔、范红海、杨军的先进事迹后,我深感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和谐兴安建设,对照审判工作的特点,来规划长期性及阶段性的工作,研究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计划,自觉地把各项工作融入到服务大局之中,通过公平公正司法,保障和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沈恋1.jpg

海商审判庭黄梦回:18位模范法官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人民法官这一职业为守护公正司法所付出的血汗。从这部专题片中,我看到了法院人的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守护公平正义作为毕生的信仰和追求,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百年奋进的伟业添砖加瓦。

黄梦回1.jpg

环资庭胡洁明:这些模范法官向广大青年法院干警发出了真诚的号召:青年法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提升个人能力,践行职责使命,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接续奋斗。

胡洁明1.jpg

执行局吴昊:尽管工作环境和岗位千差万别,但他们无不有着共同的信仰,这种信仰铸就“政法之魂”,值得每一位普通法官用心去体会,努力去践行。

这种信仰是公平正义,一名法官,只有信仰公平正义,才能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发自内心地去维护法律的尊严。这种信仰是司法为民。他们以亲和调解化解群众纠纷,以释法析理普及法治理念,以公正裁判彰显公平正义,同样是共和国司法画卷上不可或缺的一抹亮丽色彩。

吴昊1.jpg

立案监督庭应清华:坚定信念,方能抵达正义的彼岸;勇敢担当,才能踏浪前行;廉洁自律,方能干净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也许会迷茫,也许会无措,也许会犹豫,但这些回旋着强大精神力量的正义之星,时刻指引着我们,让我们勇敢无畏,坚定前行。

应清华1.jpg

研究室张雅思:正是因为出身于基层,成长在基层,才深知基层的不易。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是“认真”,一个是“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这些扎根基层的法官们,是我们法院青年干警的榜样,也是我们法院人努力的方向。不论是在审判一线还是在综合部门,我们都要端正观念,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忠诚担当。

张雅思1.jpg

纪检监察室王姣:在这档节目中,我看到了那些英模为了神圣的法治事业,燃烧自己服务人民,为了让人民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我向这些英雄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虽然没有从事审判方面的工作,但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我深知岗位重要性,所以一定会尽己之能,把好好工作当成一种责任,重视细节,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王姣1.jpg

芜湖法庭杨骋:18名法官的事迹中,我看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法官的灵魂,看到了天地之间的浩气长存,看到政法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以及我们身边涌现出的无数个或是铁肩侠骨担道义、或是身体力行护公正、或是默默无闻作贡献的领导同事们,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为自己身为政法铁军的一员、为自己身处这个优秀的集体而骄傲!

杨骋1.jpg

重庆法庭杨洪波:作为海事法院的一名青年法官,我认为要时刻做到有朝气、有底气、有骨气、有志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扎根基层,坚持司法为民,通过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方式,不断提升结案效率,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要通过增强文书写作能力的方式,提高裁判文书的释法明理,提高一审裁判息诉率。要通过运用各种调解方式方法,加强对案件进行调解,切实化解社会。

杨洪波1.jpg

宜昌法庭刘童玲:在宜昌法庭工作期间,我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永葆为民服务初心,积极服务审判大局;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法庭支部建设全面过硬;我要坚持不断学习,锤炼过硬业务本领,当好法官得力助手。我将和法官同仁们一道,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用自己最大努力实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在司法为民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刘童玲1.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