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长江流域采砂权行政协议案件

作者:江章鹏   发布时间: 2023-10-18 15:36:48

1012日下午,武汉海事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长江流域采砂权行政协议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长江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水运报、法治日报、湖北日报等媒体记者共四十余人旁听。这是武汉海事法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加强行政审判法治宣传的积极实践。


微信图片_20231016171727.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各方当事人围绕长江流域采砂权行政协议是否解除、行政机关是否应当予以赔偿及赔偿数额如何认定等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辩论。鉴于案情复杂,合议庭宣布择日宣判。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党的十八大后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沿江视察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谋篇布局。武汉海事法院作为管辖长江流域的专门审判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海事行政审判职能,依法监督和支持有关海事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障长江流域采砂秩序,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通过公开庭审,旁听本次庭审的人员纷纷表示,庭审活动规范严谨,程序到位,当事人意见发表充分,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法治精神,贯彻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依法行政,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