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耐心调解化纠纷 收到锦​旗受赞誉

作者:熊靖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35:46

2021114日,我院环资庭熊靖法官收到外地当事人邮寄的一面锦旗:调解息诉,公正合理。

微信图片_20211105150308小.jpg

20208月,我院立案受理某贸易公司起诉某运业公司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一案,贸易公司委托运业公司自湖南沅江经岳阳、靖江运输稻谷到北海,运业公司过驳时未能及时平舱导致货物溢载,致使约6%的稻谷无法通过该航次运至目的地,贸易公司另行通过陆运方式将货物运至目的地,故要求运业公司赔偿损失。诉讼过程中,为解开心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承办法官通过多次电话、线上联系、沟通,力争一次性解决案件所涉贸易运输链条项下全部矛盾与纠纷,这一案件最终在202010月开庭当天和解,用真情换理解,不论是贸易公司、运业公司,还是两位自然人都对法院工作表示满意。

202110月,贸易公司时隔一年突然致电承办法官,电话中提到早已收到部分案款,为表达谢意要到法院赠送锦旗。承办法官委婉谢绝,湖北湖南共饮一江水,我院开门服务沿江老百姓,真心希望小微企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强,服务当地经济与社会。案件已结,没有必要另外花钱花时间制作锦旗还要专程送到法院。意外的是,当事人坚持在湖南当地制作了这面锦旗,还选择了经济方便的做法,悄悄将锦旗直接邮寄到了我院。

这面锦旗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院将以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与保障。

供稿:环资庭

摄影:罗美馨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