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激励担当作为
——环资庭党支部赴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洁明   发布时间: 2023-12-26 16:06:38

大合照.jpg

 12月22日,武汉海事法院环资庭党支部赴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庚续革命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革胜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宣誓.jpg

环资庭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全国总工会旧址及湖北全省总工会旧址。旧址纪念馆陈列的文物和还原的真实场景向我们展示了1926−1927年间著名工运领导人在此领导的轰轰烈烈的全国工人运动。此后,工人运动第一次形成了全国规模、此呼彼应、奔涌浩荡的壮阔局面,走在了全国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的最前沿,在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中国工运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一起聆听了这两栋拥有百年历史工会旧址的革命故事,仿佛置身于当年那个风起云涌、激情燃烧的年代,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参观1.jpg

李革胜同志指出,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是重要工运历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本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工运史、中国革命史,更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环资庭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建筑遗产和革命文物的一砖一瓦中体会其中承载的红色记忆,并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发挥好环资审判服务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职能,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