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法庭

  发布时间: 2021-08-12 11:14:51

武汉海事法院宜昌法庭成立于200310月,现坐落于宜昌市点军区五龙大道29号。法庭驻地宜昌市是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长江上游和中游的分界处,上控巴蜀,下引荆襄,境内有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根据法院内部分工,法庭主要管辖上起长江湖北省与重庆市交界水域,下至长江嘉鱼县与武汉市交界水域,包含巴东、香溪、秭归、夷陵、宜昌、宜都、枝江、荆州、沙市、公安、江陵、石首、监利、君山、岳阳、城陵矶、云溪、螺山、洪湖、赤壁、嘉鱼、水洪、汉南等地所涉长江干流及支流水域的一审海商案件。法庭的设立运行,从组织机构上解决了恩施、宜昌、荆州等地区群众进行海事诉讼不便的困难,有助于海事法院更好地发挥海事诉讼专门管辖的职能。

多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宜昌法庭全庭干警始终保持不畏艰辛、公正司法的工作作风。法庭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庭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持续加大党建队建,将海商审判职能作用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各项重大部署结合,办好实事,更好地为长江中游航运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五龙大道29号。途经公交B532路,119路(在梅子溪五组下车)

邮编:443004

电话:0717-6621398

0.jpg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