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机关党委赴芜湖法庭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张学敏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30:53

4月11日至12日,省法院机关党办副主任吴达发、王真一行到武汉海事法院芜湖法庭开展党建工作调研。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及机关党委负责人金从海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414152427.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互联网法庭、科技法庭、党员活动室、干警宿舍等功能性区域,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审判工作、人员配备、工作保障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调研谈话、问答测试等方式,对芜湖法庭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调研活动中,根据安排,许道恒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分别与派驻法庭干警谈心谈话,了解法庭干警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环境等相关情况,听取干警对加强干警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414152439.png

随后,调研组列席指导芜湖法庭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芜湖法庭党支部结合“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进工作,为全省法院做表率”活动主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做到有主讲、有讨论、有成效。同时,开展了季度“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上水平”典型案例分析活动,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主动权,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工作的能力,着力提升办案、办文、办公、办会的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414152445.png

吴达发同志通报了芜湖法庭党建工作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建业务水平;三是要转变作风,时刻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抓好队伍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414152449.png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就如何做好法庭党建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在案件办理上,要做到严格依法公正高效;二是在法庭管理上,要做到安全规范运转顺畅;三是在党建工作上,要做到用心用情融会贯通;四是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到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芜湖法庭将以此次党建“体检”为契机,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积极打造党建亮点,形成独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促进法庭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