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前往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调研交流公益诉讼审判工作

作者:江章鹏   发布时间: 2023-08-15 11:14:34

640.png


8月9日下午,为加强长江流域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审判工作,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的到来,受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革胜带领环资审判团队前往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开展调研座谈。


1.jpg


省检武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对李革胜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武汉海事法院长期以来对省检武铁分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两家单位关于长江流域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司法协作表示期待。


2.jpg


省检武铁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文静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自2017年以来武汉铁检两级三院办理公益诉讼整体工作、省检交办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交流了该院对公益诉讼案件集中管辖的探索和主要做法,希望两家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动长江流域跨区域综合治理工作。


3.png


李革胜副院长介绍了武汉海事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和海事行政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建立协作机制,定期开展信息交流、案件研讨等活动;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司法办案质量,持续精品案件战略;协调沟通理顺长江流域公益诉讼机制建设;积极争取上级关怀支持,通过顶层设计完善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模式,实现长江流域全方位司法保护。

武汉海事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和省检武铁分院第四检察部相关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