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压实党建责任 筑牢战斗堡垒
——武汉海事法院扎实开展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

作者:金从海 彭金萍   发布时间: 2024-02-02 14:42:55

为认真落实鄂直工发【2023】14号《省直机关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办法》的通知部署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近日,武汉海事法院开展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

各党支部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等要求,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责任担当、党员八项义务等,以党章为镜,深刻检视自己的成长历程,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通过党员述职和民主评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和先锋模范作用,锻造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同时,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武汉海事法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支部书记(负责人)根据要求提交述职报告并就一年来围绕中心抓党建、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及日常工作完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照述职报告和考评清单进行了现场测评。

此次“三级联述联评联考”,旨在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增进各部门、各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2023年,武汉海事法院各部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海事审判工作更加有力,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为海事审判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24年是提升海事审判工作质效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武汉海事法院各党支部将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找准推动海事审判工作现代化发展的切入点、找准支撑和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一体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努力在深化海事审判职能作用、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擦亮长江生态司法保护湖北名片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jpg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

2.jpg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3.jpg

环资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4.jpg

海商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5.jpg

督察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6.jpg

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7.jpg海事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8.jpg

立案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9.jpg法警支队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0.jpg执行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1.jpg审管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2.jpg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3.jpg重庆法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4.jpg

宜昌法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5.jpg芜湖法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