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领导到宜昌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刘童玲   发布时间: 2023-05-06 16:56:3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受武汉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委托,5月4日上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政治部副主任陈蔚一行到宜昌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6165010.pn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5015.pn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5018.png

许道恒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宜昌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党建活动室、庭史室等办公场所和干警宿舍、食堂、健身房等生活场所,详细询问了法庭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收结案情况、安全保障、诉源治理及服务驻地等情况,与全庭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听取了每位干警的工作和个人情况汇报,征求了干警对院政治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干警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30506165022.png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申骞表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对宜昌法庭全体干警致以节日问候。结合贾石松院长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对青年干警如何补足“七缺”给出了三点人生建议:一是合规得体。在言语、态度等方面要与自己的身份、所处场合相协调。二是博学笃志、切问近思。要加强业务学习,将自身学科专业和审判实务相结合,彰显海事法院亮点和特色。三是神闲气静、智深勇沉。向老领导老前辈们学习,做到遇事不慌、处事不急。

许道恒主任表示,宜昌法庭给人的感觉是整洁、规范、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展现了宜昌法庭青年干警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对宜昌法庭下一阶段工作,许道恒主任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案件办理。聚焦办案主业,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凝神聚力抓好立案、审判、执行工作。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案件,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海事法院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

二是强化法庭管理。严格落实考勤制度,狠抓司法作风整顿,强化纪律约束,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持政令畅通。提升干警保密意识,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要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安全意识,在审判执行各个环节,时刻注意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时刻保持克难奋进的拼搏精神,不断加强学习,不断修炼自我,扎实推进“清廉法庭”“书香法庭”建设。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好头、引好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主题教育。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思想、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促进海事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