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院长讲党课: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海事司法答卷

作者:张雅思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30:00

11月18日晚六点,武汉海事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二楼会议室参加集中“夜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小武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题为《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海事司法答卷》的专题党课。

1.jpg

吕院长首先以9组数字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具体包括:一个伟大号召、两个《决议》和两个确立、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以及十三个方面的新时代发展成就。

2.jpg

就如何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吕院长指出要把握好十二个“创”字关键词,即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

最后,吕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传承和发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厉行法治的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投身长江大保护生动实践,奋力推进新时代海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新向参会干警传达了11月15日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中央第十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在省级政法机关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供稿:研究室

摄影:罗美馨

核稿:杨静文

张雅思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