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直面顽瘴痼疾 提高审判效率
——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审限管理规定专题讨论会

作者:张雅思   发布时间: 2021-10-22 20:05:00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委、省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要求,着力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格审限管理,提高审判效率,10月22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召开审限管理规定专题讨论会,就省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制定的《全省法院案件审理期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内容讨论、反馈意见。会议由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主持,各业务庭室分别派代表参加,因公未参会同志以书面形式反馈意见。

1官网.jpg

会上,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许泽民首先就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结合自身前期审判实践发表意见。随后,参会的员额法官积极发言,分析我院案件审判期限过长、隐性超期案件多这一顽瘴痼疾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同时结合海事案件的审判实际就征求意见稿中的有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据统计,此次讨论会共征集了16条意见建议。

2官网.jpg

侯振坤专委指出,案件审限过长一直是我院的顽瘴痼疾,此次专题讨论会有利于规范审判流程,提升审判效率,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环节做铺垫打基础,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要结合我院案件类型与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努力构建立足长远、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他要求,一线办案人员要严格遵守审限管理规定,不让制度流于形式,要敢于直面顽瘴痼疾,不让“病灶”久拖不治,要用于动真碰硬,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切实提高审判效率,保障诉讼权利,提升司法公信力。

供稿:研究室

摄影:罗美馨

核稿:杨静文

编辑:罗美馨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