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结硕果 扬帆起航征新程
——政治部(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工作会议

作者:孙代君   发布时间: 2024-01-17 17:17:19

1月16日下午,政治部(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上级法院和本院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党员干部逐一述职述廉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道恒主任指出,2023年,政治部(机关党委)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关心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了八个“进一步增强”。一是通过认真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大家“重规范、严管理”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并重视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培训,大家学习的政治性、全面性、完整性、业务性进一步增强。三是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活动,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通过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大家坚持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担当奉献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通过加强老干部工作,坚持“送温暖、送爱心、送关怀”,老干部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支持法院司法工作的情怀进一步增强。六是通过加强机关团委、青委会工作,全体法院青年人凝心聚力、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七是通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警的责任心、荣誉感、获得感、自信心进一步增强。八是通过加强政工、人事、工资、编制等日常事务性工作,大家干事创业,做好“三个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就如何抓好2024年政治部(机关党委)工作,许道恒主任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做到“五新”。一是要注重政治引领,党建工作要有新提升。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建工作实效。二是要注重激发活力,组工工作要有新举措。要进一步关心干部成长进步、进一步规范监督制约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三是要注重“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要有新成效。要持续用力唱响“海燕”青年工作品牌、持续用力营造“书香法院”氛围、持续用力弘扬长江“红色文化”。四是要注重用心用情,老干部工作要有新作为。要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抓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抓好老干部健康休养工作。五是要注重严格要求,自身建设要有新进步。要坚持强化政治业务意识、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强化勤政廉政意识。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