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事法院开展2023年度新招录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

作者:周琳   发布时间: 2023-10-12 16:29:54

为提高新招录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其快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10月9日上午,武汉海事法院对2023年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受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石松同志委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涂爱军,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政治部等部门负责人作岗前培训。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介绍了武汉海事法院的历史沿革、管辖范围、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


1012.png

政治部副主任陈蔚宣读了院党组关于新招录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工作岗位分配的决定,并对新招录人员提出工作建议: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积极参加院内活动,为海事法院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院内各项规章制度。

办公室主任孔令刚围绕办公室职能,分别讲解了安全保密、办公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同时希望新招录人员树立“三个意识”:一是大局意识,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二是规矩意识,要懂规矩、守纪律;三是保密意识,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四是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涂爱军围绕纪律作风、廉洁自律、工作职责、加强学习等方面,对新招录人员进行了入职廉政谈话,并提出殷切期望: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审判机关的政治属性,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把讲政治贯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知法守纪。坚守纪法底线不触碰,严守廉洁纪律,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矩。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注意严守审判秘密,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工作时间里规范用权做事,生活时间里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肯担当。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担当作为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珍惜工作机会,尽快适应和熟悉新岗位新工作,掌握法律基础知识和工作技能,善于向优秀同事学习,扎实干事,踏实做人,练就真本领,展现出年轻同志积极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随后,新录用人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海事法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对即将投入的工作充满期待,一定认真履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武汉海事法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道恒做了小结讲话并对新招录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熟悉情况,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促进成长进步三是要讲究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四是要遵章守纪,守好廉洁底线。要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断为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海事法院 版权所有
如有转载或引用本站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16号 邮编:430040 鄂ICP备12010191号-1